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招生就业 >> 招生信息 >> 正文

我院获批投资学专业

2018年03月29日 21:55  点击:[]


 

根据教育部最近公布的新增本科专业目录,我院获批投资学专业,并于2018年开始招生。我院将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实训条件,做好投资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。

   

商科综合仿真实训中心外景

 

证券模拟交易大厅

   

企业仿真实训场景

   

财务实训

 

 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人才培养目标

    本专业培养专业的投资理念和良好的品格,需要具备扎实的投资学、金融学、资本市场学等专业的基础知识。通过本专业的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实训,使学生掌握投资的技巧与方法,能够从技术面和基本面等全面分析证券资产价格;培养学生的长线投资理念,坚持价值投资。本专业主要目标是为商业银行、证券公司、投资银行、基金公司、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培养专业人才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就业方向

1.    商业银行、证券公司、基金公司、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。

2.    生产性企业的投资部门。

3.    行政单位从事有关投资的政策制定与政策管理。

4.    到高校、科研部门从事相关的经济学教学科研工作。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考研方向

金融硕士、投资学等经济学各专业研究生。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主干课程

经济学、计量经济学、金融学、证券投资学、期货市场学、资本市场学、财政学、会计学、财务管理、行为金融学等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