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
2017-2018关于期末考试命题的说明

2018年03月16日 15:09  点击:[]


关于期末考试命题的说明

各教学单位:

根据《商丘师范学院第三次教学工作大会》、《课程考核管理办法》(院行字[2017]104号)精神,课程考核方式依据各专业《人才培养方案》和《课程教学大纲》及《实习实训教学大纲》要求,重视过程考核、加强平时管理、强调实习实训,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应用型创新人才。考核命题方式特作以下说明,各学院可根据具体专业特点,倡导考核方式改革:

1. 为了迎接明年教学审核评估,对于理论性较强的课程(学科基础课、专业基础课、专业核心课)考核,采取多样化的考核方式,重视学习过程的考核,末考分值比例占50-70%,平时成绩给分要有充分的记录证据和支撑材料,做到有理有据。考核方式须有双向细目表,以存档备案。

2. 对于实践性较强的课程考核命题方式,鼓励考核方式创新改革,把课程考核改革的具体方案(包含每章节知识点分布、理论占分值、技能操作占分值、平时表现占分值、出勤占分值、训练等),院长审核签字盖章后,备案教务处教务科。

3. 对于必修课课程试题覆盖面要广、有一定的难度和区分度,让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既能完成,又不至于在一个小时之内交卷。

特此说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1213

 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