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教学改革 >> 正文

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听课评课活动

2019年04月30日 21:01  点击:[]


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,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,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,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,从2019年3月15日至4月30日,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展开了听课评课活动,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,引导教师重视教学、投入教学、保障教学,并全面掌握学生学习及上课状态,进而推动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。

听课评课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,第一阶段当中发现的准备不充分、熟练度不够、教学方法单一等问题的将进入第二阶段。听课结束教研室将举行评课活动。听课评课对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,希望老师们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更加注重课堂讨论,加强师生互动,激发学生的好奇心、探索新知的求知欲。要求教师要努力提高课堂设计与组织能力,教学过程中要“以学生为中心”,突出学生主体地位,关注学生成长和需求,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;本次听课评课活动对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,强化教学运行与管理,提高课堂教学质量,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。

上一条:商丘师范学院2018年度“双师双能型”教师资格认定 下一条:商丘师范学院第一批应用型示范专业立项建设对象名单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