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招生就业 >> 招生信息 >> 正文

“院”来是你 | 经济管理学院

2022年05月14日 11:31  点击:[]



栉风沐雨,弦歌不绝

在百年岁月里

商丘师范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

商师的各个学院也大步向前

拥有独一无二的风采

今天

就让小招来带领大家看一看经济管理学院



学院简介


经济管理学院创立于1985年,现有经济学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投资学3个经济学类本科专业和财务管理、物流管理2个管理学类本科专业,全日制在校生1396人。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4名,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4人,拥有博士学位教师22人。多位教师获得“河南省教学标兵”、“河南省优秀教师”、“河南省文明教师”、“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”、“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”、“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”等荣誉称号。河南省教育系统“李芳式好老师”1人,商丘师范学院“教学名师”5人。

学院坚持学科建设为龙头,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,重点打造商务服务专业集群。目前有大型实训平台“商科综合仿真实训中心”,拥有专业实训室13个,涵盖职业技能实训项目30余个,设备总投资2000多万元,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,能够满足所有专业学生的实训教学需要。

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办院特色,积极开展校地、校企合作。依托特色学科和省级科研平台,主动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。对接商丘华商学院,建立数字经济产业学院,为商丘市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,提供智力支持。近年来,学院教师主持承担国家级项目4项,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,出版专著10余部,在SSCI、CSSCI等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。

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,设立市场营销协会、证券投资协会等8个专业社团,依托教师带团、教训结合、以赛代训方式,提升学业挑战度和学生就业创业优势。近年来,学生斩获国家级专业比赛大奖10多人次,省级专业比赛大奖100多人次。多名学子考入武汉大学、四川大学、吉林大学、深圳大学、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。经济管理学院正在向着培养高素质、高水平、高质量、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目标不懈努力。



专业介绍

经济学

四年制本科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旨在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,接受系统的经济学思维和经济学分析方法训练,具有进一步深造潜力(考取硕士乃至博士研究生)或在政府机构、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主要课程:政治经济学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管理学、经济法、计量经济学、货币金融学、会计学、财政学、商务数据分析、经济思想史等课程。

就业方向:掌握经济学、金融学等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,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机构、银行、证券公司、保险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相关工作。

国际经济与贸易

四年制本科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旨在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的,能够系统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,通晓国际经贸规则,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,适应涉外企业、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涉外金融机构实际业务、管理、策划及研究等领域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主要课程:国际经济学、国际贸易实务、跨境电子商务、国际经济合作、货币金融学、外贸单证实务、国际服务贸易、外贸英语函电、国际结算、国际货代、海关实务、商务英语口语等。

就业方向:掌握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技能,学生毕业后能在涉外经贸部门如海关、商检等从事涉外业务工作,或在涉外企业从事外贸业务、管理、策划等相关工作,或在银行及相关金融机构从事涉外金融和国际结算相关工作。

投资学

四年制本科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旨在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,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业精神,同时具备经济、管理、信息及相关学科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,掌握现代投资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,具有较强的投资策划、决策与管理能力,能够为证券公司、商业银行、信托公司、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主要课程:证券投资学、国际金融、证券投资基金、商业银行管理、宏观经济学、微观经济学、资本市场学、财政学。

就业方向:掌握现代投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,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内外银行等金融机构或证券公司、保险公司、基金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工作。


财务管理

四年制本科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,具备财务管理、会计、税务、审计、经济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,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、财务、税务、审计等实务工作的应用型、复合型专业人才。

主要课程:财务管理、会计学、税法、管理会计、审计、成本会计、企业财务分析与决策、财务报表分析、投资项目评估、资产评估、内部控制、全面预算管理、纳税筹划、财务管理案例分析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等。

就业方向:掌握经济学、财务管理学等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,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机构、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、审计、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或在银行、证券公司、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财务相关工作。

物流管理

培养目标:本专业旨在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特色为引领,培养具备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,专业基础扎实,实践能力强,具有从事与运输、仓储、配送、物流系统设计、物流信息管理等物流相关业务的组织与实施能力,能够在各类物流相关的政府管理部门、第三方物流企业以及流通型企业和生产型企业从事仓储管理、运输管理、库存控制、采购管理、配送、流通加工与包装业务等工作的复合型物流人才。

主要课程:管理学、商务数据分析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运筹学、现代物流概论、仓储管理、运输管理、供应链管理、物流工程。

就业方向:学生毕业后能到政府、研究院所、规划设计或咨询公司、金融机构、各类物流企业从事供应链管理、物流管理、物流系统的规划、设计和咨询、采购等工作。




学院风采

图片    

经济管理学院一年一届的“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”

图片    

大学生金融模拟实训及参加全国大赛指导

   

学生校外实习

   

学生第二课堂

   

学生参加专业实训

学院咨询电话:0370-3111132

学院网址:https://jjyglxy.sqnu.edu.cn/


 


下一条: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