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招生就业 >> 招生信息 >> 正文

经济学专业简介

2017年06月25日 12:26  点击:[]


 经济学专业:是现代设立的关于经济发展规律的独立科学。经济学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,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,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,知识面较宽,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,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、政策研究部门,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、预测、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。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相关的基础专业知识,了解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,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、政策和法规等等基本知识技能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、具备终生学习能力、经济理论扎实、操作技能熟练、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与深化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。

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会计学、金融学、财政学、产业经济学、区域经济学、政治经济学、计量经济学、公共经济学、资源与环境经济学、经济思想史等课程。

就业前景: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经济,经济学也一度成为各大高校的热门专业。经济学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,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,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,知识面较宽,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,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、政策研究部门、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、预测、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。


关闭